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2017年第31场)

作者:方元元 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告题目:An Integrated Quantitative Proteomics  for Dissecting Protein 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 (PTM) and Histone Epigenetic code

 

报告人:卜晨 博士

蛋白质组学是生命活动的最终执行者,由于外界环境和表观遗传的影响,基因和转录层面的信息不能准确反映到蛋白质层面。因此,对于蛋白质组的直接检测对于实现“精准”医学具有重要意义。除了蛋白质的表达外,蛋白质翻译后修饰也对蛋白质的功能有重要影响。除了磷酸化、乙酰化、泛素化等经典的修饰类型,近年来人们还陆续发现了琥珀酰化、巴豆酰化、丙二酰化等新型修饰,逐渐形成了新的研究领域。利用不断发展的质谱技术,我们开发了一系列对蛋白质表达和多种修饰的高通量检测方法,揭示了一系列新的疾病作用机制和潜在靶点。

卜晨 博士,2009年在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期间,于2011年在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合作研究。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蛋白质组学——精准医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研究方向为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在表观遗传和信号转导中的调控机制及其在疾病中的作用。在Molecular CellMolecular& Cellular Proteomics Journal of ProteomicsProteomics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

 

时间:2017 1116日 上午9:00

地点:新民校区体育馆四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