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第一场 2019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内容: 介绍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硕士、博士招生政策;开展2019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学员选拔。

第二场学术报告:治疗脊髓损伤的新疗法

内容:脊髓损伤(Spinal cord injury,SCI)是神经科学领域的一项严重致残性疾病。SCI通过破坏大脑和脊髓的神经连接,导致患者永久性的感觉和运动功能障碍。研究发现通过组织工程干细胞移植重建受损的脊髓,以及调节受损脊髓的中间神经元的兴奋性,可以促进脊髓损伤动物部分运动功能的恢复。

报告人:王绪化

报告人简介: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博士于2011在美国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研发高灵敏度、高稳定性靶向双光子荧光探针来早期检测癌症。随后王博士进入哈佛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大脑脊髓系统控制自主运动的神经机制研究,以及基因及干细胞疗法来促进大脑及脊髓神经损伤的修复和重建。科研期间,王博士作为第一作者或与他人合作在国际权威科学期刊 Cell、Neuron、 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 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8日 下午3:00

报告地点:基础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欢迎广大教师及同学踊跃参加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