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基础医学院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于312日接到关于招募校内核酸检测研究生志愿者的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按照学校部署,积极动员研究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同学们热情极高、主动请战,共选派11名研究生第一时间组建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员志愿先锋队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荣、党委副书记曹国丽、副院长李洪岩以及全体基础医学院党员志愿先锋队队员参加行前动员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孙佳钰主持


动员会上,王放院长首先感谢大家,在疫情极其艰苦的时刻,你们代表青年医学生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我为你们的行为感动更为你们骄傲。作为医学微生物学的老师,王放院长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奥密克戎毒株,虽然传染性强但致病性弱,只要做好防护措施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因此大家心理上不要恐慌。接下来,院长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1、弘扬白求恩精神,高质量完成工作;2、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3、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党委书记王晓荣充分肯定了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并表示你们代表学院出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此次出征能够展示基础医学生的风采。曹国丽副书记强调同学们务必要牢记老师们的千叮万嘱,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加强对本次培训的学习和领悟,反复熟悉防护知识和操作流程,安全高效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基础医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李洪岩副院长再次感谢同学们在疫情当前勇于出征、敢于出征,希望大家多学习、多记录,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更好为大家服务。最后志愿者代表张丹同学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与关爱,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面对疫情,基础医学院党员志愿先锋队不惧困难、不畏艰险,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御长城,守护着同学们生命健康安全,践行着青年学子的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