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志愿者心语2—基础医学院战“疫”篇(十四)

作者: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平静的校园背后隐藏着波澜壮阔。基础医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闻令而动,义无反顾,他们是同学们心目中的“白衣逆行者”、“守护蓝精灵”。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分享书写在战“疫”一线的青春答卷。


赵欣,女,中共党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法医系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志愿服务心语:

从2020年新冠疫情初始,那么多的志愿者冲锋向前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的城市需要我,我会不会也冲上前去。现在的我有了答案,我的城市病了,她需要我,虽然我没有办法在抗疫一线,但我仍然想要为了城市、为了人民做出贡献。

隔离在学校的我,志愿为了维护校园安全行动,主动申请当志愿者,不仅因为我是长春人、也不仅因为我是吉大人,我身上的责任更多源于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多难兴邦,我们的祖国就是在无数的艰难困苦中成长起来的,打不败的中国人、迎难而上的共产党人,我是党的新鲜血液,我要永远带头冲锋、我要志愿为人民服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当好一名志愿者,努力为了同学们尽自己所能。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跨越,城市病了,但城市终有恢复健康的一天,春暖花开一定会来、欢声笑语也会再现。在此期间,我会竭尽全力尽我所能帮助疫情防控,做好志愿工作。



孟窈,女,基础医学院2021级遗传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团支部宣传委员

志愿服务心语:

病毒无情,人心暖暖。作为一名吉大学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选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这场“战役”之中。医护人员化身“大白”冲锋在前,志愿者们默默付出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鲁迅先生曾说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亮,不必等待火炬。”      

作为一名志愿者不仅可以提高我们自身的防疫意识,还可以为身边的同学、校友贡献自己的力量,起到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同时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早日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一呼百应,绝不退缩。住院长春早日“痊愈”!




黄菊,女,基础医学院2021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副班长

志愿服务心语:

当前疫情仍处于较为严重阶段,作为班级干部中的一员,同时也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加入基础医学院志愿者团队,为同学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每每将饭菜、检测试剂盒、防疫物品放到同学们寝室门前的时候,我由衷的感到快乐,在别人眼中这种小事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在封校、封寝期间,能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我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与满足感。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保护了同学们的安全,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用我的实际行动更多的帮助到大家。我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夏天不会到来,愿我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愿我们早日享受北国春城的绚丽风光!



唐一鑫,女,基础医学院2021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团支部组织委员

志愿服务心语: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计划,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辅导员孙佳钰老师以及班集体中大学生党员的号召下、影响下,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的防疫意识、组织管理能力、高效率完成志愿工作等等,磨练了我的意志,同时在真正意义上懂得团队合作的力量以及集体的温暖。我们只是一滴雾水,但每个人只要发挥小小力量就会汇聚成浩瀚的海洋,我们乐此不疲,只想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和付出,感谢吉林大学把我们保护的那么好,我一直相信疫情的阴霾总会散去,静待春暖花开。




李垚,女,基础医学院2021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志愿服务心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吉大学子,我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这场与病毒无声的战役中。虽然工作辛苦,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

3月11日,我接到了组建宿舍楼志愿者的任务,作为志愿者总负责人,第一时间明确任务、发布通知、组建团队。同时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群,了解小组成员基本情况,合理定岗排班。同时对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随时进行沟通和协调,保证了整栋宿舍志愿者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协助老师完成各种任务,虽然繁忙但我在这个过程中深刻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欢乐。志愿者不仅是单纯的奉献,也可以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使自己得到历炼。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单旭淳,男,基础医学院2021级微生物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班长

志愿服务心语:

疫情转瞬之间便席卷了全市,为了战胜此次疫情,作为班长我理应冲锋在前,踊跃加入到基础医学院志愿者团队,为大家解决饮食发放,防疫物资运送等问题。近半个月过去了,我感觉我们是志愿者,更是一座座桥梁联通了各个寝室,服务好每一位同学。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觉是光荣的,父母知道我是志愿者后都以我为傲、以我为荣;同时志愿者也是辛劳的,三餐的发放需要我们将一箱箱饭菜运往楼上、全员核酸也需要我们志愿者去维护秩序,保持人与人1-2米的间距、全国各地支援的物质也经过我们志愿者分配给同学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社会主义中国,相信我们每个人坚守住岗位,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平稳度过这段难关!




杨丽垚,女,基础医学院2021级法医系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2021级团支部书记

志愿服务心语:

寒冬已过,春天定临;黑暗终过,黎明依旧。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去战斗,校园安全也需要我们去保卫,协力奋战,共克时艰。入学伊始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同学们服务,我认为勇于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才是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在家乡我也参加过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一定的经验,所以这次我主动报名申请加入校园抗疫志愿者行列。在岗位上积极配合学校防控政策,协助医务工作者做好全寝室核酸检测工作,为同学们发放一日三餐、水果饮料、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生活物资,为保障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我也期待长春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在这场战“疫”中,感谢吉林大学为我们这些莘莘学子所做出的努力,学校为我们配备齐全了防疫物资,让我们免除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在抗疫路上勇往直前,我为自己是吉大人而感到自豪,也坚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基础医学院志愿者们彰显了新时代白医学子的格局和担当。我们坚信疫情阴霾终会退场,我们终将回到教室沐浴阳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