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战“疫”前线建起“临时团支部”,青年担当不临时!—基础医学院战“疫”篇(十三)

作者: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临时团支部的通知》要求,学院成立了基础医学院临时团支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团支部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2022年4月13日,学院在线上召开了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大会,学院全体团员参加,大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孙佳钰老师主持。

首先,孙佳钰老师宣读了成立临时团支部的决定及支部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对临时团支部的工作职责、指导思想等进行了逐一说明。同时,孙佳钰老师对全体志愿者团员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号召全体团员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彰显基础人的责任担当;做勤奋学习的“先行者”,面对疫情理性理智,科研与学习不断线,做好学业、科研、就业规划;做守望相助的“排头兵”,主动帮助关心身边同学,守望相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最后,孙佳钰老师强调,要把临时团支部的工作重心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在准确传达并扎实落实学校和学院各项要求的基础上,了解同学们的具体要求和实际困难并及时向学院和学校反馈。希望临时团支部按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院校两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让团旗紧跟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