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新征程·青年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2022年11月29日,基础医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马丽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是“新征程·青年讲”—— 黄大年精神与国家发展战略。基础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宣讲中,马丽芸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介绍,强调了大会的主题及重大意义;其次,马丽芸通过回顾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表示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经历了逐步深化的历史过程,有着四方面的现实必然性,突出了其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全局中的重要性;随后,马丽芸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认知为大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科研方向上的战略重要性以及各项“颠覆性”的技术;最后,马丽芸从黄大年先进事迹出发,阐释了黄大年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感悟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并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的战略部署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述,加深了研究生们在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宣讲,基础医学院全面、系统地学习了黄大年精神与国家发展战略,更加完整、准确地领会了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了解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深刻领会了“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这一论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