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增强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基础医学院于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学院组织在校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班会,普及毒品的概念、分类和特征,结合实际案例强调毒品的危害,通过播放新型毒品的科普视频了解新型毒品的伪装和危害,呼吁同学们抵制诱惑,坚决杜绝毒品。



依托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线上参观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虚拟云展厅,结合展厅语音讲解和VR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拒毒防毒意识。



为进一步巩固毒品预防教育成果,我院组织开展线上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开展禁毒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组织观看禁毒公益宣传片,通过宣传片中的真实典型案例,直观展示吸毒危害,增强大家的禁毒意识。



 

本次禁毒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使学院全体研究生对于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全民禁毒,人人有责,我们应从自身做起,提高自身防毒拒毒意识,洁身自重,慎重交友,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构建无毒校园。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