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赏玉桂琼枝,游魅力北国”—“活力冰雪,魅力北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吉林市篇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吉林市利用冰雪奇景带动冰雪经济、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发展已有多年经验,为了了解吉林市的冰雪经济产业链,小队来到了吉林省吉林市。

2024年1月25日,小队抵达吉林省吉林市。近日,吉林省著名的旅游景区雾凇岛再次迎来了冰雪盛宴。作为中国北方重要的冰雪旅游目的地之一,雾凇岛以其壮美的雪景和丰富的冰雪资源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冰雪爱好者。而雾凇岛作为精准切入点和典型代表作,可以看到全国范围内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

吉林雾凇仪态万方、独具丰韵的奇观,让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赞不绝口,同时吉林雾凇对自然环境、人类健康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每当雾凇来临,吉林松花江岸十里长堤"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柳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

吉林雾凇,能与优美的环境、众多的旅游景点、发达的交通、富饶的物质资源结合,根据吉林雾凇出现的特点、韵律、周期规律等,可反馈未来天气和年成信息,为各行各业兴利避害,增收创利做出贡献。雾凇岛以及其他冰雪旅游目的地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流量,也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繁荣。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