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吉青返乡,丹心筑梦”—“服务家乡,岗位建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实践总结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本队成员于20241月至2月在各自家乡的社区进行了形式丰富、种类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4位成员均圆满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专业特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通过维护社区卫生环境、协助基层人员进行社区档案整理工作、慰问空巢老人、对社区群众进行科普或普查等多种形式,充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弱势群体。

通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队员们更好地了解社会现实,增强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培养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的意识和能力,塑造良好的价值观和品格,传递正能量,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队员们意识到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要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要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院团委和家乡社区的支持以及各位成员的努力,活动培养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扩展了视野,更加坚定了大家服务家乡的决心。活动前期成员积极进行规划及准备工作;中期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主动参加当地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后期自觉进行复盘和总结,实践效果获得一致好评,并为后续活动开展提供思路。

团队也将继续保持我们在活动中的优点与长处并将其发扬光大,力争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做的更好,能够更高质量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