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赓续黄白红三原色的精神,砥砺前行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方案》以及党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通知精神,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9月22日下午召开了以“赓续黄白红三原色的精神,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院领导刘海岩院长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及工作要点,继而由两位支部委员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全文,并演示了党徽了正确佩戴方法。然后全体党员根据回信精神和条例内容发表了学习体会。

青年党员崔佳润同志根据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经历,再次体会了黄大年教授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奉献精神,对比周围某些年轻人的“小我”和“自我”,更加应该学习这样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青年人应该做觉醒的一代,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青年党员岳圆同志表达了自己非常朴素的唯物主义信仰,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工作中心,以白求恩精神为践行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引领,踏实工作,服务好师生。

最后,支部书记再次强调并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写的那样:立德修身,行为世范,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学的首位。在教育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中做到“赓续黄白红三原色的精神,砥砺前行”。在后续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相关活动中积极规范地使用党徽和党旗,维护党徽和党旗的尊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