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砥砺承前志,昂扬颂新声——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学回信精神及党徽党旗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20219月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旭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支部党员教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以大年老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

党支部书记何旭还以讲党课方式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与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共24条,涵盖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方面。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这是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会间,对于平时佩戴党员徽章的常见错误,支部书记做了特别指正。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定会加强维护党徽党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