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金秋十月迎国庆,朝阳照耀国富强。1011日下午,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荣,副书记曹国丽,副院长李洪岩,副院长刘海岩,副院长辛颖,副院长孙巍,副院长陈龙,各学系(科室)中层管理干部,研究生指导教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会议。开学典礼由副书记曹国丽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基础医学院宣传片《砥砺奋斗,与白求恩同行》的展播使全体新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副院长李洪岩宣读2021级新生名单,党委书记王晓荣为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新生代表国晓娉、毕业生代表赵雅蔚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将以拓展边界、挑战极限的勇气;不畏艰辛、永不言弃的刚毅;谦而不卑、自信从容的心态去迎接未来路上的无限可能。并祝同学们都能在这美丽的北国春城肆意挥洒属于我们的青春,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最后,王放院长发表致辞,他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25名博士生、69硕士生表示欢迎,并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白求恩精神,珍惜在基础医学院每一分时光,充分利用学院优质资源、砥砺拼搏、成为有传承、有担当、有情怀的基础人随后,王院长为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鼓励大家应以本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的两位科学家大卫·朱利叶斯和阿登·帕塔普蒂安为榜样,在基础医学领域深海探索,以为人类发展做贡献为己任。在学习和科研的同时要肩负民族使命,做到诚实正直,博学笃志。王放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殷期望:一是要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阅读文献,学习实验技术;二是在专业上要以兴趣为导向,多于导师沟通,做自己喜欢的科研;三是永葆创新精神,做到学科交叉,学术创新;四是敢于质疑,善于思考,永远满含好奇心;五是强健体魄,内外兼修。王院长饱含深情的第一课,更是一次精彩生动的党课,他多次强调并叮嘱同学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砥砺拼搏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伟大复兴与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

 


登高望远天地阔,砥砺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起点,2021级新生定将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砥砺奋进,为基础医学院创造新的精彩、为吉林大学铸就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