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为2021级新生讲党课暨专题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党课暨专题思政课。

王晓荣书记结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纪录片之《红色前辈·时代榜样——基础医学院优秀共产党人物展播》为同学们呈现了学院的红色基因与白求恩精神。并以四个具体事例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阐明了理想信念的力量,其中包括殷希彭少将、国际友人稗田宪太郎、四位一级国聘教授、医学学科生化教研室。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段段精彩的讲诉,为学生点明了理想和信仰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明白了追求入党的过程就是逐渐走向优秀的过程,也只有足够优秀的人才能加入共产党。

王晓荣书记谈到医学生要具有使命感,基础医学是宏伟、广泛、有信念的学科,要求同学们应为了祖国需要而服务,为了人民需要而服务。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积极锻炼,全面发展,在前行中寻找可发展的科研点,成为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骄傲!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使同学们倍受鼓舞,也让大家明白做为一名基础医学院学子不仅要刻苦钻研,更要胸怀大志,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才能更好地开启人生奋斗的新征程。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