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2021年12月15日,学院党委邀请吉林大学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段天璟教授为学院做了一场题为“坚持中国道路,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开创美好未来”的专题党课。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师生党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段天璟教授从“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什么要坚持中国道路”、“怎样才能传承中华文明”、“文化自信塑造民族精神”、“开创未来让世界更美好”五个方面,引经据典,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道路和科技史等,用栩栩如生的案例,对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进行了总结和归纳。段天璟教授表示,只有文化的进步才有时代的进步,我们负担着传承文明,造福人类的使命,人民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更要学会思考问题,总结历史,把握当下,继往开来。

本次专题党课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与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中去,学深悟透,以学促行,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