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抗疫纪实之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战“疫”篇(二十五)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绿柳霞光晨雾中曼舞,杏花开满枝头,本是诗人笔下生机勃勃的三月,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显得格外漫长。按照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决定执行校园封闭管理,战“疫”成为了全校的关键词。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除隔离在家的3名党员之外,其余12名留校党员全部奔赴前线,作为一支抗疫志愿服务“生力军”,与广大医务人员“主力部队”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科学防控是关键,在45天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听从指挥,划分责任区域,在每一个岗位尽职尽责。党员苏志国、丁纪鹏、胡凯淞每天搬运物资上百次;党员赵欣、田甜、张萍、刘丹丹保障了上千份餐食和核酸检测试剂的按时分发;党员张娜长期坚守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岗位。还有瘦弱但依然坚持拿起20分餐食的赵安琪;活泼开朗每天第一时间叫醒同学早餐的魏超杰;不善言辞、用背影写下默默付出的王春云等等。在许多个日夜里,支部每一名党员秉承着对同学们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没有一个说苦喊累,党员邵晶说:“有想着辛苦的时间,还不如多发一份饭,多帮同学解决一个问题”。疫情还未结束,身为一名党员,深知肩上担子沉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守责、人人尽责,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这是属于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战“疫”故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深爱的校园,也在历经考验中加速成长。越是艰难越要勃发青春力量,越是磨难越能淬炼青春本色,而今的白衣学子正在用担当实干为中国时代增光添彩。

为宿舍张贴疫情防控标语

为核酸检测做准备

搬运物资

发放餐食及试剂盒

重温入党誓词

线上党日活动会议分享志愿心得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