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抗疫纪实之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战“疫”篇(二十六)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2022年春,一场空前复杂严峻的疫情突袭长春,校园被迫封闭,一道“必答题”摆在全校师生面前。鲁迅先生曾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吉大学子们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正在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学校封闭管理,全面吹响战“疫”反攻号角以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4名在校党员:党支部书记惠文婷、宣传委员封伟、党员刘铭迪和预备党员张凤麟迅速加入前卫北区四公寓、二公寓和三公寓志愿者队伍,为同学们一日三餐、抗原检测、防疫物资提供充分保障。校外居住的组织委员于淇加入复地哥德堡森林临时党支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收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支部书记惠文婷在志愿服务期间还加入了基础医学院抗疫新媒体团队,用宣传的力量为志愿者加油、点赞!成为了一名战“疫”记者。不仅如此,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往往扮演着多重角色,他们是“物资搬运工”、“试剂快递员”、“数据分析师”、“生活小贴士”、“心灵保卫者”等等。这里没有轻松扛起百份物资、脑力超群的“超级英雄”,却有着一群守护初心、志愿相伴的青春力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生最好是少年。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携笔从戎,笃行不怠,每时每刻都在守望、凝聚着基础医学院2021级博士同学们同心抗疫的正能量,为携手共退疫情、迎接胜利曙光接续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