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2022年9月10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学院二十余名驻校教师现场参会,其余教职工与学生共计三百余人以腾讯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辛颖主持。

庆祝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大会播放了由学院党委制作的纪录片《先贤之光》,以鲍鉴清、杨敷海、王凤振、杨贵贞、徐景达、王凡六位基础先贤为代表,向为我国医学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学院前辈们致敬。号召学院全体师生,继承并发扬基础精神,为新时代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与担当。

李洪岩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向校级及以上各级组织表彰奖励教师学习的决定》。刘海岩副院长宣读了先进集体和获奖教师表彰奖励决定。学院决定授予于永利等3名教师为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病原学系等2个团队为优秀教师团队;于军等76名教师为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王艳玲等7名教师为“管理辅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于永利教授和刘佳梅教授分别代表受表彰的教师们发言。于永利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从教以来做“老师的感觉”,如何真正把为师、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潜心耕耘不忘初心,严谨笃行诠释师道,同时鼓励学院师生开阔视野、走出国门,谦虚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学成后早日报效祖国。刘佳梅教授表示,作为本次驻校教师代表,她深深体会到了学院的凝聚力,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王放院长做总结讲话。值此教师节和中秋佳节之际,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王放院长表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省内两次突发疫情,校园两次封闭管理,全院师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保证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再次感谢在疫情期间坚守在学院抗疫战场上的每一位教职工。在二十大到来之际,学院号召全体师生以饱满的斗志,刻苦学习,继承和发扬基础先贤们的拼搏精神和优秀教师们的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结束。此次大会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激励全体师生满怀信心,走向未来,开启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征程!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