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与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召开线上合作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9-24 点击数:

2022年9月22日下午,学院与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召开线上合作洽谈会。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合作处负责人Suze Kruisheer,Evelien Hack,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庞宝旭副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荣、副院长刘海岩、副院长辛颖、生物医学科学系主任张灵、病原生物学系外籍教授杨青等共同在“云端”就双方合作意向进行了磋商。

会上,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庞宝旭副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莱顿大学医学中心的参会人员。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合作处负责人Suze Kruisheer,Evelien Hack分别介绍了莱顿大学医学中心生物医学科学及衰老学硕士项目的的相关情况,并阐述初步合作意向。

王放院长首先介绍了中方参会人员,同时针对学院的发展近况交流了合作意向,并就合作内容与形式等相关细节展开了热烈研讨,双方希望以学院生物医学科学本科专业方面的合作为契机,未来逐步开启两院之间在学生联合培养、课程开发和师资培养等多领域的合作。病原生物学系外籍教授杨青表示,目前全世界具有医学背景的大数据人才都处于稀缺状态,学院对接医学前沿,成为中国东北地区首个获批设立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高校。今年首批招生就实现了学生录取分数和生源质量双高的“开门红”,未来我们培养出来学生将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双方期待早日达成合作方案。此次合作为今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双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