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JLU基础医学院ers 清华喊你来上课啦! ——基础医学院开展清华大学克隆班“疯狂的细胞”课程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芃芃秋麦盛,苒苒夏条垂。伴随着秋天一起来的,不止纷飞的落叶,还有知识的盛宴。2022年9月14日,在班主任张灵老师的带领下,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清华大学优质课程《疯狂的细胞》,学院师生通过荷塘雨课堂可参与到清华课堂的教学活动中,与清华师生千里“同堂”,共上一门课。

千里同堂,吉大学子热情迎接

“我们可以和清华大学的同学一起上课啦!”

近段时间,在基础医学院新生的“朋友圈”里,这条消息不胫而走。从清华园到春城吉大,前所未有的在线教学热情正冉冉升起……

在吉林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共同推动下,基础医学院成功与清华大学的《疯狂的细胞》课程顺利对接,正式成为其“克隆班”,20名基础学子真正走入了“清华课堂”,沉浸于水木清华的知识滋养中。来自清华大学的王大亮老师分享国际热点与前沿学术问题,帮助吉大学子拓展眼界、深耕专业、提升综合素质。

收获满满,踊跃加入清华课堂

丰富优质、全面多元的线上教学为基础学子的求知路开启了新征程,对日后基础医学课程的学习是一次启蒙和积淀。在课堂上,基础学子十分珍惜进入清华课堂的珍贵机会,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反复纠错改错,充分认识到肿瘤学建设与理论知识,人文环境,发展历史都息息相关,开拓了医学领域视野,与医学发展接轨,为本次课程写下了完美的开幕。

携手共进,踔厉发展共进未来

同一个中国,同一个课堂。在清华大学克隆班中,学生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医学素养,更体验到吉林大学和清华大学课程模式的有机融合。虽然这个秋日吉大校园仍处于封控状态,但云端课堂却充满了知识与理想。今后,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师生会继续总结经验,紧跟时代,深化合作,不断探索,锐意创新,为培养新时代人才添砖加瓦。

此外,打破校际边界,共享教学资源,是对未来可持续开展的校际融合式教学、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的进一步探索与实践。踔厉奋发,未来可期。在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吉大笃行不怠慢。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