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以更严标准、更细措施、更实作风,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学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9月3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荣、副院长孙巍、行政副院长陈龙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人员参加本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基础医学教学实验中心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踏查,重点对危化品的分类、储存及使用情况,高温高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水电气使用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情况,实验废弃物处置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王放院长强调,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惨痛,各学系、中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绷紧安全弦,牢牢守住包括生物安全、化学安全、消防安全等全方面安全底线坚持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定期排查和整治,最大限度消除死角、盲区

王晓荣书记在检查中强调各学系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警觉,在实验室使用管理上下真功夫排查风险隐患上下细功夫,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