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人民卫生出版社发行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李玉林教授主编的《分子病理学》

作者: 时间:2022-12-25 点击数:

由我校李玉林教授为主著,联手国内吉林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15所高校,27位病理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领域的权威专家,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分子病理学》专著已正式出版。该书反映了分子病理学近 20 年取得的惊人成就,其理论和技术不仅是精准医疗的前沿,而且还丰富了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学科内涵。该书集科学性、先进性、系统性、权威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国内唯--部大型的病理学巨著。临床医学及其相关专业从事医疗、教学、科学研究的教师是主要读者对象,根据研究方向选取部分内容又可作为为重要的研究生用的教材。


全书分绪论、4篇(27章)。绪论重点介绍分子病理学的内涵和外延、进展及未来发展趋势,为本书的纲要;第一篇人类疾病密切相关的分子基础,对人类疾病本质及人类疾病发展过程的动态变化,给出一些前瞻性的认识和理解;第二篇病理学基本病变及其发病过程的分子机制,从分子水平解释疾病发生发展的共同规律;第三篇病理学各系统或器官主要疾病病理变化的分子机制,以及其研究进展,突出发病学研究和应用中有突破性进展的疾病,聚焦疾病的精准诊断、靶向治疗的应用前景;第四篇人类疾病的分子病理诊断及其个体化医疗,通过阐述人类疾病的分子诊断、质量监控,着重介绍分子生物学领域的新技术及新兴交叉领域。药物基因组学与个体化医疗的转化应用问题,重点阐述分子和遗传病理学的实验室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为将分子病理学诊断应用于治疗策略的设计,实现个体化治疗提供理论和技术指导。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