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生物医学科学本科专业课程负责人申报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为保障生物医学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建设,基础医学院于1227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生物医学科学本科专业课程负责人申报答辩会,共有27名教师参加此次答辩会。会议邀请到原常务副校长李玉林教授,原副校级干部、现任健康研究院院长李凡教授,吉林大学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金祥雷,吉林大学医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吴运涛,原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教授,院长王放教授、王晓荣书记、副院长刘海岩教授、孙巍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医术教授以及医学督导专家组李一教授等担任专家组评委,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辛颖教授主持。

答辩过程中,各位申报教师分别从课程定位、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学评价、教学团队、预期目标以及创新特色等方面对申报课程进行了详细阐述。评审专家组在倾听完各位教师的答辩后,对答辩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组建议成立学院课程教学改革指导小组,对课程的整体设计和建设方向把关,把握各门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做好课程体系的构建以及教学计划的顶层设计。同时,建议建立双课程负责人运行模式,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参与到课程建设中去,精雕细琢课程整合内容,组建交叉学科授课团队。

课程是教学质量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根本。课程负责人遴选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严格把关课程建设各个环节对保障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课程负责人答辩会,激发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学习,积极推动我院课程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