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2024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心理状况,增强同学们的心理适应能力,2024319基础医学院23级本科生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副书记李东洋、朋辈心理辅导员朴炫旭以及心理委员朱锦彤、李孟函的带领下,于李四光楼214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阶段:阶段、班会阶段结束阶段。班会伊始,同学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分为五组。组织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班会的主题、目标及预期时间,让同学们对活动的流程有了初步的认知。随后就开启了我们本次班会的第一个暖身小活动——“害你在心口难开”,参加活动的同学围坐成一圈,每个人只能看到对方的文字而看不到自己的内容,大家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无所不用其极”的让对方说出头顶上的文字,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教室里的气氛十分欢乐。

活动的班会阶段,总共有三个小游戏,首先进行的是“传手令”活动,由第一位同学在组织者手中随机抽取一个成语,并用肢体语言阐述含义传递给下一位同学,直至最后一位同学正确的说出成语名称才算胜利其次进行的是“看看谁最快”活动,要求参赛者以抢答的方式反述主持人所说内容,字数依次增加,坚持到最后的小组胜利。活动中,同学们由刚开始的“张不开嘴”到最后争先恐后的抢答,每个人都在迅速调整状态以适应新的挑战。在这两个游戏中,同学们纷纷表现出自己独特的反应能力,尤其是对于刚刚加入基础医学院这个大家庭的转专业同学,本次班会无疑是他们融入班集体认识新朋友的绝佳机会。

活动的结束阶段,同学们扫码完成"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反馈调查。最后,来到了合照环节,大家站在讲台前,彼此交流活动心得,一起用光影定格了这一暖心而美好的瞬间。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实现从他助到自助,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增强了人际吸引力,也让新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基础医学院这个温馨的家庭。友谊相通,心意相伴青春才会变得更有价值。希望基础医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友谊中抚慰心灵,在团结中邂逅接下来的挑战与成长!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