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国家发育和功能人脑组织资源库负责人马超教授来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人脑组织库及其网络的建设是脑科学和脑疾病研究的关键环节之一,为中国的“脑计划”提供着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支撑。2024年3月23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国家发育和功能人脑组织资源库负责人马超教授莅临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对吉林大学人脑组织库进行调研。此次考察旨在加强两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脑科学研究的发展。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主持了座谈会,刘海岩副院长及人体解剖学系老师参加座谈调研,双方就人脑资源库的建设、管理与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刘海岩副院长首先代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对马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调研了吉林大学人脑组织库实验室、取材室和储藏室,并向马超教授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人脑组织库的建设情况,包括脑库的规模、特色、收集范围、保存条件以及研究成果等,双方就未来脑库的发展前景及发展目标进行讨论与交流。刘海岩副院长表示,吉林大学人脑组织库始终秉承高质快速的发展理念,将逐步建设成为东北地区脑科学研究的关键支撑基地,为脑科学研究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随后王放院长主持座谈会,会上马超教授对吉林大学人脑组织库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学院在人脑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他与大家分享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在脑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提出双方可以在资源共享、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的建议。同时,与会人员还就脑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技术难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为两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最后,王放院长对马超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在脑科学研究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脑资源库的建设与管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脑科学研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超教授作为国家发育和功能人脑组织资源库负责人,长期致力于脑科学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考察调研,不仅加强了两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也为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人类大脑之谜的探索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脑科学研究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人类的健康与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