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一行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近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党委副书记李东洋、副院长孙巍、综合办公室主任丁红枫一行先后赴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开展调研。

48日上午,王放院长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史岸冰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跨越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王放院长对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其在医学教育科研领域展现出的创新活力与卓越贡献。并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在生物医学科学新本科专业建设、政产学研深入合作、积极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双方就如何更好地适应医学教育新趋势,进一步拓展资源、解放思想,推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吉林大学一行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深入了解其在实验设施和科研团队运行管理方面的理念和经验。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推动人才交流和科研项目合作,共同提升两院在医学教育与科研领域的影响力。

49日上午,王放院长一行抵达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熊瑛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王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吉林大学与武汉大学一北一南,两校同属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专业规模相近,办学体量相当,共同承担着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担当,也共同面临着一些挑战,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共论医道、共享经验、共谋发展,促进高质量携手并进。王放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发展情况,指出两院有着相似的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相互学习办学经验,加深两院友谊,深化合作共进,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一流学科建设。会后吉林大学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泰康医学中心,亲身体验其优越的教学环境和科研条件,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增进了相互了解,在诸多关键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此次跨区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探索,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汲取了先进经验,为提升自身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调研活动也标志着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与华中地区顶尖医学院校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对推动我国东北地区和中部地区医学教育资源整合,促进高等医学教育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