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清明时节寄深情 校友携手基础医学院在校师生共植希望林

作者: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45,适逢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我举行了一场富有深意且充满生机的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的优质树苗皆由原白求恩医科大学93校友慷慨捐赠,以此回馈母校,进一步提升校园生态环境。植树活动吸引了众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积极参与,大家携手播种希望,共建美丽校园。

上午9时,在和煦春风的吹拂下,学院领导、教职员工、校友和同学们齐聚学院南侧绿化区。大家按照预先规划的种植区域,拿起工具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本科生们充满活力,研究生们严谨操作,留学生们怀着好奇与敬意,在亲身参与中感受清明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体验了中国式的人文情怀与生态保护意识。植树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共同栽种下一片“杏林”。本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友和母校的紧密联系,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为学生们树立了心系母校、回馈社会的良好榜样,为培育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生动的实践平台。

每一颗矗立起来的树木,都是对过去的铭记,对今天的珍惜和对未来的期望。这片由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栽种的“希望之林”,必将成为校园里独特的风景线,寓含着对生命的敬仰、对知识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它们将以岁月为证,伴随一代代基础学子成长,也见证着学院的繁荣与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