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郑爽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研究生办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1220日下午1:30,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郑爽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副书记曹国丽,研究生办王新月老师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学习了此次课程。

郑爽书记围绕十九大精神做了四个方面的详细阐述。一是与时俱进地确定了新时代历史方位,二是充满自信的调整了新时代的战略安排,三是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四是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郑书记讲到十九大的召开明确宣示了中国未来仍将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结合实践与时俱进不断发展,要注意应对已在变化和正在变化的社会矛盾,明确中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郑爽书记结合自身感悟与全体同学讲解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内涵。郑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这个时代中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正视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退缩,不逃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读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本次课程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主题,运用了大量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同学们更加深入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指导意义。同学们倍受鼓舞,并进一步明确了身上肩负的重担,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 附件【IMG_1134.jpg】已下载
  • 附件【IMG_1159.jpg】已下载
  • 附件【IMG_1201.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