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郑爽为研究生讲授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主题思想政治课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1126日下午2:00在基础医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党委书记郑爽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为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副书记曹国丽,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红枫,秘书王新月也学习了此次课程。

郑爽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验,引经据典,从树立理想信念、规划未来的生活、为目标努力奋斗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思想政治课。郑爽书记指出: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每位同学应该规划好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计划,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承担起每一份责任,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关爱父母。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的懈怠,理想是战胜困难的力量,一切成功的前提是“志存高远”,郑爽书记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同时书记还用感人的故事、生动的案例,以白求恩精神、黄大年精神教育同学们要努力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回应书记殷切的教导。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通过这次思想政治课,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力争成为一名朝气蓬勃、好学上进的新时代青年,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人,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 附件【DSC_0313.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302.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