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学校深入开展活动的号召,201811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国丽和研究生办公室王新月带领全体2017级、2018级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走进党校校园,红色气息扑面而来,在以“大道雄魂 天地党性”为主题的展馆中,老师与各位同学们开启了此次“红色之旅”。展览馆以大量的图片、文字、视频及雕塑等形式,展示了国际共产主义的运动发展、中国共产党建立与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十九大后中国共产党人所开启的光彩夺目的新时代。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讲述,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苦难与辉煌交织的历史,重温“白水黑山筑英魂”—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抗争、新时代“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盼,同学们深受感动与激励,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的昨天正可谓“难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就是“长风破浪会有时”。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同学都意识到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应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民族复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 附件【DSC_0070.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012.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