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2018年东北三省高校学生优秀实验动物论文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关

作者:苏静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实验动物学是医学、农学等生命科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学科。为了加强《吉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的宣传工作,推进实验动物法制化建设,提高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升实验动物研究水平,加强实验动物科学后备人才培养。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吉林省动物学会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协办,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吉林省医学实验动物科学研究与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和吉林省病理生理学会负责承办“2018年东北三省高校学生优秀实验动物论文评选活动”。

活动从20187月开始,在东北三省范围内,共征集实验动物论文100余篇。经过网上初评,评选出优秀论文31篇。

20181128日上午,在长春市长白山宾馆举办了“2018年东北三省高校学生优秀实验动物论文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聘请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东北三省实验动物专业的七位专家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18篇优秀论文分别获得一、二和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通过举办此次东北三省高校学生实验动物优秀论文的评选活动,促进了吉林大学与辽宁、黑龙江等省市高校实验动物专业之后间的交流,展示了我校实验动物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科研人员对实验动物的安全与法制意识,唤起了广大师生对实验动物人才培养的重视,对提升我校实验动物管理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领导与专家讲话

 

IMG_4911

吉林省科技厅条财处副处长王勇致辞

IMG_4983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部长 王放教授讲话

IMG_4965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可洲研究员讲话

 

 

03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 孙连坤教授宣布比赛开始

05

参加论文评选活动的专家评委

 

与会领导与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

08

一等奖选手颁奖

 

07

二等奖选手颁奖

 

06

三等奖选手颁奖

IMG_5038

全体合影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