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为了学习东北抗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历史,锤炼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进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在学院党委曹国丽副书记和研究生办公室王新月老师的带领下,514-15日赴通化市委党校、杨靖宇干部学校开展“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514日早上7点,全体党员从学院出发踏上培训旅程。下午13:00,在通化市党校综合楼五楼报告厅,由纪春祥老师对“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项目进行了介绍。然后在党校办公楼门前开展了“重走抗联路”出发仪式,在唱国歌,授旗等活动后,由曹书记进行开班动员,全体党员都热情饱满的参与到此次党性教育培训中。下午2点,全体党员在党校老师的带领下拜谒杨靖宇将军和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并进行了主题为“抗日名将王凤阁的家国情怀”、“忠诚铸就永恒丰碑”和“铁血柔情女政委赵一曼”的现场教学。 随后在党校综合楼五楼报告厅进行“抗联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专题教学。晚上在党校餐厅进行“品尝抗联饭”体验式教学,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东北抗联队伍的精神。515日在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赴兴林镇“河里根据地”旧址和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参观学习,分别开展了“学唱抗联歌曲《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军歌》”“朗诵抗联诗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情感教学,“白家堡子惨案与割不断的鱼水情”“打死鬼子坎战斗与杨靖宇军事指挥艺术”“河里会议与党的建设”“河里会师的重大意义”“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概况”“杨靖宇将军最后五天五夜”和“光耀千秋靖宇魂”等现场教学。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整个培训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在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培训活动中,各位党员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各项活动,积极响应党校老师的号召,深入学习杨靖宇将军及其所带领的抗联队伍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通过此次培训,使研究生党员们铭记抗联历史,灵魂受到洗礼、情感受到了震撼,相信每一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会更加认真努力,以身作则,成为更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国的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 附件【DSC_0726.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641.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731.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875.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829.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869.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897.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