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教学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推进本科教学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923日下午,在基础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教学专题报告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洪岩副院长主持。

李一教授以“新时代课堂改革和设计的思考”为题,结合当前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未来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及当前工作任务,以金课建设的“两性一度”为标准,着重解析了课程建设的关键环节。

刘佳梅教授以“金课建设的两性一度”为题,以组织学与胚胎学“创新示范课程”的设计及建设思路为例,围绕目标融合创新、内容融合创新、模式融合创新、思政融合创新、技术融合创新以及组织融合创新六个方面分享了组织学与胚胎学“创新示范课程”的设计理念及思考,为学院的课程建设和教师的课程设计提供了一些可以借鉴的经验。

 最后,院长孙连坤教授总结强调,此次教学专题报告会是学院开展的教师教学改革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学院将会举办不同主题教学培训活动,要求全体教师以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为契机,传承白求恩精神,转变教育教学思想,更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不断探索提高教学质量,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