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慕课”选课人数名列前茅

作者: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建设的“病理学”(线上“金课”)在人卫慕课平台209门医学慕课课程中,选课人数位列第三位。

“病理学慕课”自2016年上线以来一直受到广大学子的青睐,每学期选课人数均居平台前列,有效提升了学生学习深度和学习兴趣。疫情期间,“病理学慕课”响应教育部就普通高等学校的在线教学的号召,秉承助力抗“疫”,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理念,积极配合人卫慕课平台提供在线学习优质学习资源。自2020年2月至今,选课人数已达17547人,目前数字仍在不断攀升,位居人卫慕课平台选课人数第三名。

“病理学慕课”以知识点为单位,既来源于线下课程,又有别于线下课程,充分利用现代网络资源,精心设计线上慕课内容,引导学生将基础知识运用于病理学理论判断与推理,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临床思维。在此次线上教学工作,展示了我们慕课在清晰易懂、动静结合等教学特点,发挥了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我校病理学团队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方面一直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病理学课程负责人李玉林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病理学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程。2015年“病理学慕课”入选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首批规划课程,成为唯一一个病理学课程建设单位。“病理学慕课”于2016年在“人卫慕课”平台成功上线,为全国首个病理学在线慕课课程,并于2017年获批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人卫慕课是卫生部下辖人民卫生出版打造的一个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平台,由人民卫生出版社联盟精选多家国内一流医学院校、中华医学会及中国医师协会等协会组织组建,全国范围内医学教学资源共享平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