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停课不停学”基础医学院“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作者: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开学首日(224日),基础医学院承担的免疫学和生理学“线上课程”如期开课,教师认真引领,学生积极参与,顺利实现师生线上参与式教学,做到了“学生学习不延期、课程质量有保障”。

在线教学的实施主要通过吉大在线学堂平台实现,并借助于学习通、雨课堂等软件实现教学互动。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结合网络实际状况,适时启用备用方案,通过微信、QQ等软件的辅助,建立畅通的师生沟通渠道,完成既定的教学任务和目标。

为保证按原定教学计划、依教学日历如期开课,寒假期间,学院制定了线上教学实施方案。任课教师极转变教学理念,探索新教学方式,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技术培训和平台测试,主动适应线上教学特点,全身心投入各项教学的准备,并针对线上教学与返校后课堂教学的衔接做好预案,线上教学主要采用“在线视频或PPT配音、课件发布、在线自测与答疑、作业检查等形式进行。学院40余门课程均如期完成前期教学内容准备和制作。

为确保教学效果,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和教学督导组成员进入课程教学平台和QQ群等,为课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和支持。根据开课第一天在线教学情况,结合教师和学生的反馈信息,学院及时分析总结,加强在线教学指导和服务,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顺利进行。此次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也为学院课程改革与建设提供良好契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