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2020年世界实验动物纪念日活动:无言礼赞-感谢有你

作者:于慧美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4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当天下午,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吉林省医学实验动物科学研究与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吉林省实验动物人才继续教育基地,联合举办了以无言礼赞-感谢有你为主题的实验动物纪念日活动。因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纪念活动以献花、默哀、座谈的从简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参加纪念活动的科学工作者代表们结合目前的新冠疫情,对实验动物的管理水平、科研服务能力、生物安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教授就实验动物的历史发展、机能实验课程教学、尊重生命、关爱实验动物进行了发言。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One Health的理念,将人类健康、动物健康、环境健康三者作为一个健康整体。

在人类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动物实验是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实验动物向死而生,奔赴科研第一线,为人类健康和医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动物的生命理应得到尊重。善待实验动物,维护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是每一个科学工作者的责任,也是人类理智与情感的升华。作为实验动物的直接接触者,广大科学工作者有必要引导人们树立One Health的理念,让人们意识到人类和实验动物是生活在一个共同环境中的健康整体,保护实验动物、重视环境健康,最终还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