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如何做黄大年式的高校教师”系列学习活动安排,6月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院院长孙连坤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支部大会。

首先,全体党员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讲了身边的故事与切身体会。郑爽书记谈到:在抗击2020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看到各级政府的担当,看到医护人员、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每一个普通群众的担当。中国作为最早遭受疫情侵袭的国家之一,举全国之力阻击疫情,为全球抗疫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在这场全球性灾难面前,中国把命运与共和人道主义放在首位,彰显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品格和担当。曹国丽副书记讲述了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洪宇,面对新冠肺炎的爆发,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撰写科普性文章,提升对新冠肺炎的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同时整理“疫情防控下的防暑工作”小贴士,提醒师生如何对中暑的早期症状与新冠肺炎中进行自诊与判断。党支部书记夏燕来谈到既温情又坚守职责的校园门卫以及能够按时完成健康信息填报的科室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他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救死扶伤,但同样以抗疫为卷,以抗疫责任为笔,书写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与会党员们纷纷讲述了身边的战役故事,并谈了自己的切身体。

会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黄大年精神’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落地生根,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纪念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中国力量”主题诗话会。

最后,按照学院党委创先争优表彰活动要求,支部党员投票选出了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经讨论,与会党员一致同意以合唱和诗朗诵的形式录制纪念建党99周年“短视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