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做黄大年式的高校教师”第二次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如何做黄大年式的高校教师”系列学习活动要求,6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病理学系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旭主持,副院长程丕显列席会议,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讨论了疫情期间的身边故事和所思所想。王医术教授就“停课不停学”讲述了病理学系全体教师在抗疫期间如何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她强调,要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目标,将线上教学分为“设计、培训、执行与反思”四个阶段,同时充分利用学系现有的线上平台资源,努力做到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由于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时间不固定,故教师们24小时在线,随时回答学生的问题,消除了学生们的疑虑,真正将学生带到书桌前。对于疫情,李玉林教授谈了自己的感受,他鼓励大家迎难而上、再创佳绩。他不顾70岁高龄,为抗疫奔走协调、建言献策,体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对我党事业的一片赤诚。董超老师自疫情以来每天准时督促学系教职工填报健康信息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他工作认真、富有活力,是年轻党员的典型代表。大家表示,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参与到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但是在各自的岗位上也同样可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党员积极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交流了相关工作体会。

会上,为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做黄大年式的高校教师,李艳茹老师分享了一篇新华社记者在采访黄大年事迹时的感想,让大家从新的角度再次感受到黄大年拳拳报国的赤子之心。之后,与会党员观看了视频“中国力量”主题诗话会,并集体朗诵了《中国力量》,将其制成“短视频”献礼建党99周年。

党支部书记何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99年来,我党一路走来,历尽艰险,无惧风雨,始终勇立潮头,今后我辈同志也将不辱时代使命、继续砥砺前行。最后,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支部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