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如何做黄大年式的高校教师”系列学习活动安排6月2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支部书记张纪周主持,学院副院长李洪岩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

首先,全体党员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讲了身边的故事与切身体会。张纪周同志谈到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三位白衣天使跪地施救晕倒市民的故事。这虽然是疫情后期发生的事情,但几位白衣天使没有考虑疫情因素和自身安全,第一时间对市民进行人工呼吸,使晕倒市民成功得到了救治,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吴山力老师谈到自己的爱人在疫情期间积极请愿去武汉支援的事情,虽然最终没能成行,但后期也投入到医院备战梯队建设工作中,并收治了一名疑似患者。其中重点讲述了作为医生家属骄傲又担心的复杂心情。张大维老师作为实验动物中心的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全中心人员团结一致,群力群策克服各种困难维持中心运转,坚守党员的信念,以实际工作践行党员责任的事迹参会党员们纷纷讲述了身边的战役故事,并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其次,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让黄大年精神更深入人心,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2017年感动中国颁奖典礼黄大年老师的部分。观影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个人心得体会:作为海归科研人才杨明老师表示黄大年教授以他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在这深情之中,闪耀着他把有限生命融入祖国和人民伟大建设事业的光辉一身。肖业臣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们可能没有黄大年教授那样的战略眼光和博大胸怀,但只要我们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发光出彩,同样无愧于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培养和期待。其他党员也表示以实际行动弘扬黄大年精神,就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最后,张纪周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黄大年精神。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