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如何做黄大年式的高校教师”系列学习活动安排6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孙巍副院长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支部大会。

根据学校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黄大年精神’在教学工作中的落实,本次学习活动围绕“爱岗敬业、至诚报国”主题,大家交流了疫情学期教学的切身体会。“只要祖国有需要,我必全力以赴。”这是黄大年同志对国家的承诺,他也做到了这个承诺。在抗击2020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全国之力阻击疫情,为全球抗疫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能够感知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力量;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的温暖与美好。作为高校教师,云课堂是我们自己报国的战场。我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从不同角度开展思政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将医务工作者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融入课堂。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总结分享了疫情学期自己的教学经验,为“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确保“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疫情对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的影响。从本职岗位做起,踏实工作,做黄大年式的教师,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本学期,教工四支部从不同时间、空间记录了支部所在科室教员工作的点滴,制作成视频,会上分享给大家,作为本支部迎七一活动的献礼!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