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生活学习方式,我院于9月24日上午8:30,在基础医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阳光心态,助力研路”为题的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有幸邀请到吉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督导、公共卫生学院胡远超博士作为主讲人。讲座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红枫老师主持。

 讲座上,胡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分析健康和消极两种心态,讲述了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应该如何缓解压力。通过精彩有趣的小游戏,考察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让每位同学对自己人生的侧重点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他以陀螺形容当代研究生,“重心,灵活,动力”就是当代研究生的特点。同时他通过对比安抚的五个“禁令”和五个“允许”,鼓励大家要不断加强承受力和调控力。胡老师深厚的心理学知识功底与幽默风趣的谈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及应对压力的方法,对同学们尽快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换,更加适应研究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