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周之新生入学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了尽快使同学们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换,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我院于9月24日下午1:30,在基础医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培训。副院长刘海岩教授、党委副书记曹国丽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红枫老师和李晓慧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

 首先,刘海岩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入学后要积极转换角色,他从“规则“和”交流“两方面要求每位同学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验室规章制度以及导师和研究生办公室的要求,并且要学会交流。曹国丽副书记着重传达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具体要求,研究生“三测温、一报告”制度必须认真落实到位,详细讲解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置办法,并结合大量实例对同学们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希望同学们以时代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严谨务实制定学业 规划,懂得交流,积极合作,遵规守纪,诚信做事,作为一名合格的基础人。最后,丁红枫老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学科设置,研究生培养的”三个环节“和”两个阶段“,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并为全体研究生新生送上五句知心话:爱上你的专业,珍视你的时间,放大你的格局,承担社会责任,培养家国情怀,让每位同学深深受益。

 基础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助力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着力提高研究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本次内容丰富的入学培训,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为新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