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夏燕来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爽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国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及工作实际展开研讨。党委书记郑爽表示准确认识教育在新时代承担的历史使命,要把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成教育的目标,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院长孙连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校教师作为教育的创造与创新、传承与传播者,要在即将开局的“十四五”时期发挥应尽职责,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李一教授表示自己要在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中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个好老师,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学者、学术优势,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行学理解读、科学阐释和创新研究,抓好文化传承和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