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党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教工党员到四平市委党校参加教育培训

作者:夏燕来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1014日,基础医学院由党委书记郑爽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国丽,行政副院长程丕显等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赴四平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一天的“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培训。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依托解放战争时期“四战四平”留下的丰富而独特的革命英雄主义历史资源,运用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将静止的平面的英雄史实转化为鲜活的立体的红色党性教育培训。首先,党员们攀登塔子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走进红色基地景点,重温红色记忆,深入了解了“四战四平”的历史。通过项目教学,使党员领导干部实现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升华,进一步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坚强革命意志,振奋革命精神,陶冶道德情操。随后,大家来到了马仁兴铜像广场,聆听了马仁兴烈士为东北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他戎马一生的壮烈故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马仁兴铜像前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哀悼之情。

通过上述活动,体验革命征程艰难,夺取革命胜利不易,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爱国精神,要时刻牢记历史,增强自身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真正做到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担当执政为民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矢志奉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