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郑爽为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116日下午两点在基础楼报告厅,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郑爽以“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铸就新作为”为主题,为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副书记曹国丽、副院长刘海岩、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红枫老师和李晓慧老师共同学习了本次课程。

郑爽书记通过共产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用具体数据和事例着重讲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并提出具体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须有时代感,要在时代中里立鸿鹄之志;须有使命感,要在担当中成参天大树;须有紧迫感,要在奋斗中练就过硬本领。郑书记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青年学生应当以抗疫精神为力量,践行责任担当,树立科学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做到遵纪守法,并且要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郑书记要求研究生要坚持刻苦钻研,投入学习热情,践行科研精神,更要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在做人和做事上下功夫,积极承担起每一份责任。

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是高校在学生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课程, 同学们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思想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对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做到学以致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