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党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之三——教工党员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作用,进一步增加党员对长春历史的记忆,让党员们了解长春历史及文化底蕴,了解长春电影制片厂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的贡献,11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联合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推开博物馆厚重的大门,扑朔迷离,在这条长长的走廊上,一片片时光的碎片,带我们进入电影情节;《五朵金花》、《上甘岭》、《英雄儿女》、《刘三姐》、《白毛女》等一幕幕老电影,影片当中有许多特别经典让我们耳熟能详。那些经典的片段,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璀璨印记,像迷宫一样的时光隧道,带我们回到那个年代。他们的发展历程,从黑白到彩色,然后再到现在的21世纪,随着时代的变迁,能够感受到电影技术,内容的不同变化。从最早只有几分钟的短片,到简单的抗日战争故事片,到后来的文艺情感纠结片,再到现代各种开放的题材片,让人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国家技术与思想的进步与开放。中国长影能发展到现在,是老一辈人世世代代让他发展到现在的。特别为老一辈的人自豪,因为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就是付出生命或者付出金钱和时间。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不但使每位党员开阔了眼界,而且也使每位党员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做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