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记录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长影不仅真实客观地反映了中国电影艺术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全面展现了长影几十年的历史文化成就,还通过展览的形式呈现了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开拓性贡献的长影那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为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作用,让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长春历史及文化底蕴,20201125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走进长影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比例协调,造型逼真的毛主席塑像。根据介绍,我们知道了这座毛主席雕塑像创作于1968年,雕像高7米,吉林江南公园、辽源矿务局的毛主席塑像都是从这里翻制的。长春电影制片厂是在1937年伪满时期日本"株式会社满洲映画协会"基础上建立的,这里不仅是个电影生产地,还是一个电影人员的培训基地。1960-1962年之间,长春电影制片厂曾成立过电影学院,学院下设总编室、导演室、拍摄室、美术室、音乐创作室、制片室、编刊室以及美工、照明、录 音、化装、服装、道具、剪辑、特技等车间,甚至还有自己的洗印厂和电影乐团。 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过数百部故事片,它尤以拍摄农村题材和战争题材的影片见长,作品充满了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和黑土地特有的粗犷豪放风格。近些年的不少作品有较重的商业化倾向,尽管这样,像《过年》这样的影片仍然为它赢得了荣誉。 长春电影制片厂在译制外国影片方面是有极大贡献的,至今人们仍然铭记的《列宁在一九一八》、《夏伯阳》和《瑞典女皇》这样的优秀影片,也都是通过长影介绍给中国观众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各支部的党员同学们不仅在参观中了解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史,也在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中了解到了长影所处的时代背景,在时代背景中感受到社会的变革,他们一致表示要争做合格党员,做好同学们的表率,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