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学科交叉,锐意创新-吉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开展介入方式尸体血管原位显影获得成功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2021223-31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完成了全国首例颈内动脉及股动脉入路血管介入尸体血管显影,影像学数据经三维重建后,可以完全展现心、脑及腹腔血管病变情况。该实验方法的建立,不仅有助于法医学心脑血管疾病死亡原因的鉴定,也可以对常规尸体解剖难以发现的损伤所致血管破裂进行精确定位,尤其是对于一些损伤与血管疾病共同作用所致血管破裂出血的法医学鉴定有重要意义。

95509


2019 12 30 日吉林大学、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多方共同合作,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成立了虚拟解剖联合实验中心


中心配备有东软医疗Prime 128层螺旋CT设备1台、东软医疗1.5T高端MR设备1台、拜耳MEDRAD高压注射器(型号:Stellant D-CE)1AVW医学影像后处理工作站(2.0版本)


2020年起吉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开始为涉及交通、工地事故及刑事案件死亡尸体进行虚拟解剖鉴定,尤其是对一些由于风俗习惯家属不能接受传统有创性尸体解剖的案件,中心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手段,为维护社会稳定及更好的发挥吉林大学社会服务职能作出了突出贡献。

该项研究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陈志明,长春市公安局王利君、高艳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张惠茅、程志华及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王文馨共同完成。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