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新学期第一天 校长张希到基础医学院检查工作

作者:夏燕来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8日是吉林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恰逢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校长张希,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副校长王玉柱一行来到基础医学院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并对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女教职工表示慰问。

张希校长一行查看了学院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情况,对学生实验室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张希校长先后来到学院天然药物药效基因分析联合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吉林省斑马鱼基因工程实验室、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观察设施以及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希校长详细询问了学院在抗疫期间研发试剂盒的应用范围和使用原理,王放院长对冠状病毒基因检测试剂盒(基因芯片法)及其使用情况给与一一解答,校长对学院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治疗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与赞许。张希校长表述斑马鱼作为“脊椎类模式动物”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应用范围,他对学院的斑马鱼工程给与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在与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教师交谈中,张希校长强调学院一定要将安全放到学生实验教学首位,并逐渐扩大大型实验仪器使用范围,加强大型实验室仪器在本科教学中投入使用。

王放院长表示,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实验教学,做好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基础医学院一定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条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