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我院与中日联谊医院签署院际间科研协作平台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实现提升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赢目的,2021416日上午,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班子全体及专家代表赴中日联谊医院,与学院领导及部分临床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与中日联谊医院党委书记崔树森代表两院,签署了共建科研协作平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杜建时主持。

崔树森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中日联谊医院对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中日联谊医院科研发展相关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深度融合是双方发展的重要科研支撑力量,希望双方能够凝聚合力,孵育长期具有重要意义的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方向,不断加强科研探索与人才培育,携手实现双方共同发展新局面。

王放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基础医学的历史沿革及优势科研特色,从国家科技发展方针及双方长期以来学术研究成果全面分析此次合作的发展方向及重要意义,他期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全面开展可持续的具有战略前瞻性的深度合作,促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一体化,助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与会领导专家展开气氛热烈的沟通探讨,对即将举办的科研学术交流周活动给予厚望,期待在科研协作平台中实现实质性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深度融合,推动吉林大学医学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