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弘扬白求恩精神,讲好抗疫故事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扎实落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进一步学习和发扬白求恩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2021年4月1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弘扬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参加通化抗疫的一线医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张金柱老师讲座。张金柱老师在重症监护室工作10余年,对重症患者的救治非常有工作经验和独特见解,在2021年初主动请缨同吉大一院抗疫医疗队到通化抗疫第一线参加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张老师从“政府不容易、人民不易和医务工作者不易”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从学术专业角度讲述了新冠病毒的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治疗及预防等,也说出了参加抗疫前后以及凯旋归来的所思、所想和所感,朴实的话语却感人至深,真正体现了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精神面貌。随后,药理学系的靳英丽和关凤英两位老师与张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化本来也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是党史教育基地。张老师结合百年党史东北抗联精神,杨靖宇英雄事迹和白求恩精神给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